第一版:新闻总第408期 >2023-03-16编印

张秀玲带队赴江苏、广东、北京等地考察招商
刊发日期:2023-03-16 阅读次数: 作者:

       树林召讯   3月10日至14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带队赴江苏省海安市、泰兴市,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及北京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拜访企业、考察项目、座谈交流,分享发展机遇,探讨合作模式,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为达拉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秀玲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实地参观了中国天楹海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成套设备生产车间、海安等离子体飞灰熔融基地、100MWh重力储能示范项目现场。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在城市环境服务运营、固体废弃物处置与利用、环保装备制造以及智慧环境管理云平台开发应用等领域取得的业绩成果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张秀玲与公司总裁曹德标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学泰兴、赶神木是达拉特旗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3月11日下午,张秀玲一行赴泰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产业合作、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在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张秀玲详细了解企业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产品研发、运营模式、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张秀玲表示,泰兴围绕“创新转型、绿色发展、能级提升”理念,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专注于实业的高质量企业,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尤其是电子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养生等产业具有全球竞争力。张秀玲一行来到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东阳光生物医药研究院研发大楼、冬虫夏草展厅等地,全面了解东阳光集团品牌历史、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并与东阳光化工材料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张秀玲希望东阳光集团能够尽快组团到达拉特旗考察,加深对我旗的战略研判,感受达拉特旗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拓宽合作思路,围绕氯氟材料、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共同把握政策机遇,谋求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秀玲还考察了中山市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总部基地生产、封装车间和研发、照明实验室,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关于木林森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双方就智慧植物工厂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度洽谈,商定尽快开启前期工作对接,并邀请木林森集团到达拉特旗考察调研。

       在北京翠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秀玲与集团副总经理王立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北京翠微集团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经营规划等情况,并就依托达拉特旗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深入开展文旅商贸、康养研学、新能源产业等层面的合作进行洽谈。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合作意向,将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开展,全力发挥双方优势,最终实现合作双赢。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伟雄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