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8期 >2023-03-16编印

中国农机新机具在达拉特旗首展
刊发日期:2023-03-16 阅读次数: 作者:白剑萍

       本报讯(记者  白剑萍) 3月15日,中国农机新机具达拉特旗首届推广展示会开幕。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政府副旗长张栋梁以及自治区、市、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栋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牧业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我旗不断夯实农业生产装备保障,农机现代化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支撑。这次推广会的举办,全方位展示了我国新机具、新技术、新成果,目的就是要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技术,引导合作社农牧民采用机械化生产方式增产增效。

       活动现场,各式农机具一应俱全,从耕到收,型号功能各不相同,满足农户的各种需求。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农机具,并观看了无人驾驶农机耕作现场演示。

       据了解,全旗农牧业机械总动力达到91.2万千瓦,拥有动力机械近2.1万台,配套机具达到3.3万台套,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5.5%,农机跨区作业、互联网+农机作业、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等服务广泛开展,荣获了“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本次展示会为期两天。各苏木镇主要领导,农机行业协会、农机产销企业、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银信机构、农牧民代表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