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校园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十里穿沙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六中初二(8)班 周煦凯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实践则是推动这个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特地开展了一场穿行黄沙的徒步活动。    

    这天当星辰还悬挂于天际之时,同学们都早早起床,每个人心中都不约而同期待着今天即将到来的这场未知的旅途。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整装待发,个个都对这场旅途充满憧憬与向往,这次远足之旅在吕老师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做文明六中人”讲话倡导声中渐渐拉开了序幕……  

    汽车的轰鸣,转眼之间便走在路途之中,一路风景秀丽颇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韵味,草场上几只骏马在懒洋洋的吃着鲜嫩的青草,当每个人都沉浸在乡村美景中时,突然有人突发奇想,齐声朗诵起那鼓舞人心的《木兰诗》,是啊,我们现在也似花木兰万里赴戎机! 

    即将到达出发点时,我们都有着迫不及待扑进沙漠那温暖的怀抱,去嗅那一缕泥土的清香的冲动。下车后,我们迅速排好队,阵阵微风好像是沙漠慈祥的臂膀,抚摸着我们的面颊倍感亲切,随着出发的号令,全校初一年级出发了,看着这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队伍,我想在这漫长的道路上,正在上演着一场意志力与自我挑战的竞赛。起初还是一路高歌,一路欢笑 ,我们个个精神抖擞呢,紧紧地尾随着大部队,可是没走多久我们便体力不支满头大汗,我的双腿已不受自己掌控,就在我要放弃时,看到周围的每个人都在坚持着,互相鼓励着,没有一个人想要离队,连女生都在咬牙坚持,汗水从他们头上流下,彼此搀扶永不放弃,我深深地被震撼了,于是我便起身继续去追赶他们的脚步……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让我重拾信心,同时也让我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换取共赢。  

    就这样,在漫漫黄沙中行走,在荒无人烟的大沙漠只有我们孤独的一支队伍,顿时我感觉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原本慈祥的沙漠变得像一头巨兽,仿佛随时可以吞噬我们,渐渐的一些女生坚持不住了,我们男同学便争着去搀扶……

    一路汗水一路友情,我们来到了野营的地区,这里四周高中间低,尽管如此仍挡不住那凛冽的风沙,同学们并排坐下,拿出自己的美味,古人云“独乐不如众乐”我们彼此分享着对方的美味,躺在沙堆里静静的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又一个高潮掀起了——沙漠运动会在师生的翘首以盼中拉开帷幕,比赛项目有爬沙、三人沙滩排球、跳长绳,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伴随着欢呼声、鼓励声,沙漠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此时我才真正明白:拥有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是多么重要;并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只有合作才可以换取共赢的真理!不久我们便又踏上了归途,一面面飘扬的红旗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激情!

    终于离终点不远了,踏出沙漠的那一刻竟有些犹豫,几分不舍几分留恋,回头看看沙漠此时好似一个历经岁月沧桑的老人,目送着他的子女们渐渐远去,自己却独守那一方寂寞……  

    回家了,只有疲惫与劳累,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可以坚持下来这一遭,见证这一切的只有满身的沙子,也是沙漠的最后一点馈礼……这次穿沙旅行,让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指导老师  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