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校园总第218期 >2019-10-29编印

温暖的旅程
刊发日期:2019-10-29 阅读次数: 作者:六中初二(8)班 王炳融

    人的出生,就像好似坐上了一列不可往返的列车。只可向前,无法后退。

    当你落地的那一瞬间,最先高兴的是你的父母,同样一生中最爱你的也是你的父母。他们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你可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你的出生就像是上天赠与你父母的一份“大礼”。你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来到人间,来到父母的身边。坐上了这列不可往返的列车。

    在你乘坐这趟列车的时候,不是枯燥的,而是温暖的!

    旅程之中,有父母的陪伴、老师的教导、朋友的鼓励、陌生人对你的关爱以及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在等着你。

    有了父母的陪伴你是幸运的,我也是幸运的!父母对你的爱,就像是晨曦对娇花的沐浴,就像是春风对碧水的轻抚,温暖人心。

    记得那次……

    那是我步入初中的时候。那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响雷时不时发出怒吼,闪电发出一道道光芒照映天空。天空终于下起了大雨,就像滔滔江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我却突然发现我没有带伞,望着天空落下的雨滴,我心急如焚。

    终于,下课了。我收拾好书包后,一个箭步冲出教室。

    雨滴落在我的身上,冰冰凉凉,清清爽爽,秋风吹来,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当跨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他就是我的父亲。见我出来,父亲连忙上前,问我: “儿子,冻坏了吧.”我说:“没事的,爸爸。”走着走着,父亲额头上的雨珠滴落在我的脸上。我抬头一望,父亲的头顶哪还有雨伞的影子?父亲的头顶早已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我一个人早已独占整个雨伞……

    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与雨滴融合在一起,润湿了眼眶,模糊了视线。在那以后,每当下雨我想起这段情景,身上便不会感到寒冷,因为心是温暖的!

    父爱,是一座大山,给你依靠;父爱,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给你温暖;父爱,是一棵参天大树,为你遮风挡雨……

    在人生的旅途中,正因为有了许许多多个温暖人心的瞬间,或是你熟悉的,或是你陌生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让你体会到人间的温暖,最后汇集成温暖的汪洋大海。让人不再孤独,让你、让我体会到人生旅途的温暖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