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文摘总第229期 >2019-12-06编印

伤人最深的,永远是语言
刊发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 作者:0

    一句话,很轻,让人毫无感觉,一句话,很重,让人万箭穿心。语言,是这个世上最狠的利器,它伤人不见血,它害人不用刀。

    一句真心话,让人温暖,一句无情话,让人心寒,一句嘲笑话,让人愤怒,一句鼓励话,让人安心。语言,最具杀伤力,让人痛的撕心裂肺,让人瞬间就能崩溃。

不管与谁相处,都要谨言慎行,别说伤人的话,别讲害人的话,也许你无心为之,但是别人有意而听。

    嘴巴,是用来吃饭的,不是用来乱说的,语言,是用来交流的,不是用来伤人的。不管对谁,都不要飙狠话,往往狠话一出口,覆水难收,悔恨一生。

    有多少朋友,因为说错话闹意见不再往来。有多少夫妻,因为飙狠话伤尊严断了关系。

    这个世上,伤人最深的永远是语言,它如一把利剑直插心脏,它像一盆冰水把情浇灭。

    不管有多愤怒,不管因为何事,都不要恶语相向,话出口,即入耳,一入耳,便入心,

    好话别人记不住,恶语伤人心上留。

    风过留声,话过留痛,伤人最深的永远是语言,从今以后,做一个谨言慎行的人,不让语言伤人心扉,别因狠话懊悔一生!(摘自《月光听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