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7期 >2020-01-07编印

全旗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01-07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月3日,全旗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及自治区成效考核和市考核验收有关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和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脱贫攻坚专项推进组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苏智雄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必须扛起的一项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一项民生工程。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能产生丝毫厌战情绪,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牢固树立“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越到最后越需要加劲”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苏智雄要求,各苏木镇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整改全市“回头看”检查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一项一项完成整改,切实以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要以“回头看”整改为契机,注重举一反三,“过筛式”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并“清仓式”一个一个进行认真整改。旗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全旗整改工作标准统一、步调一致,切实以一个标准、一把尺子补齐工作中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