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72期 >2022-05-27编印

来!相约几字湾,畅游达拉特!
刊发日期:2022-05-27 阅读次数: 作者:王红梅

在5月27日这一天,来自达拉特旗香禾源食品加工厂的负责人李艳芳特别高兴,一大清早她就来到响沙湾旅游景区客服中心,准备通过参加达拉特旗首届旅游产品推荐会暨“黄河几字湾”农副产品消费签约会,来出售自己加工厂生产的高钙养心菜挂面、月饼、茶叶等。

“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达拉特旗政府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把农产品推销出去,我觉得非常好,我就是想卖点产品!”说起参加活动的初衷,李艳芳笑容满面。

和李艳芳一样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达拉特旗的各农副产品企业、酒店以及乡镇的负责人,他们怀着同样的心情、同样的期待,装饰展位、制作美食、推销产品。

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在开幕式致辞中,一语道出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即助推文旅产业和消费帮扶创新突围、恢复升级……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的前提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农牧民销售农畜产品,是旗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各乡镇和商家的响亮“回音”和有力支持,据达拉特旗委宣传部外宣室负责人杨耀中介绍,本次活动的展位设置有文化创意、旅游产品、苏木镇特色、地方特色美食、优质农畜产品五个区域,共53个,入驻展品440个,品鉴产品108个,组织产品10万多件。组织133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3.8391亿元;组织订单农业9个,签约金额1.08亿元,共计签约金额4.9191亿元。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恩格贝展区,现炖的香气喷喷的炖羊肉让来往嘉宾垂涎欲滴。白泥井展区,手工现做的纯粮饮品吸引嘉宾驻足等待。歌声欢快的网红带货直播间,更是令人流连忘返。品尝美食的嘉宾,更是大快朵颐,赞不绝口。

响沙湾旅游区党委书记李明克说,“这次活动在响沙湾旅游景区的举办,对提升响沙湾的知名度,振作职工的精气神,提升景区的人气,都起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检验了响沙湾旅游区接待服务工作的质量。”

为支持此次活动,响沙湾旅游景区不仅举全公司之力加以支持,同时也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活动参与者只要消费到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到免费赠送一张门票的待遇。莲花酒店的住宿费用、景区游览套票费用,都降低50%,努力让百姓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体验。

活动的开展也催生了遍地花开,当日线下销售农副产品 20 万元,线上销售额总计153.1万元。当日共预售莲花酒店度假票 770 张。

下一步,达拉特旗将持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动能,提振消费信心,努力走出一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企地合力助消费帮扶促乡村振兴,推动更多更好绿色安全优质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潮流中勇立潮头。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王红梅)